明華園,為台灣本土規模最龐大也最著名的歌仔戲團之一,今組織已成規模龐大的文化事業體。明華園為陳明吉於1929年(日治昭和四年)創立。1997年陳明吉過世後,陳家第二代的子女繼承了明華園,在時代潮流的激盪中,更是台灣第一個以現代化、企業化、制度化手法經營的傳統劇團,其創新、獨有的經營哲學,開創了傳統藝術嶄新的契機。


由總團長陳勝福領軍的明華園戲劇總團,目前旗下共有8個子團與4個協力團隊,是台灣最具規模的表演藝術團隊,足跡遍及各大都市、小鄉鎮,甚至外島、醫院、監獄、勞工界、校園等各階層的明華園,也是台灣足跡遍佈最廣、觀眾階層最廣、戲劇版圖最廣的表演藝術團隊。


在不斷努力耕耘之下,明華園更嘗試將台灣歌仔戲推上國內主流表演藝術舞台並積極參與國際性的演出。受到國際舞台注目的明華園,足跡遍及日本、法國、美國、新加坡、南非、大陸等地。日亞航日本NHK電視台德國公共廣播聯盟、奧地利國家廣播電台、北京中央電視台、香港時事追擊……等國際媒體與單位的主動來台採訪,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國際家庭年」推選明華園為台灣「奇特家庭代表」、法國第一大報費加洛報更給予“台灣的另一個聲音”的美譽。


(取材自維基百科)


 


 


明華園2011建國百年新戲《火鳳凰》即將在100年12月25日(星期日)晚上7:00 ,在新竹縣體育場首度登場。



因為不是每次都有辦法爭取到國家戲劇院的演出場地,因此,明華園選擇在戶外平地起高樓,自己搭設起與國家戲劇院同級規格的舞台及設備。

雖然,每次大型戶外演出,觀眾都是兩三萬、四五萬、甚至到十萬人...,也發生過觀眾太多擠爆,無法進場的狀況。然而,這樣的演出,整個舞台設備從O到有,成本耗費相當高,因此,每次這種大型演出,主辦單位支付的演出經費通常都不夠,所以,不足的經費,明華園就必須自己去找企業贊助籌募來促成。


 


取材自官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ic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