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名Oryza sativa)是草本稻屬的一種,也是稻屬中作為糧食的最主要一種,又稱為亞洲型栽培稻(另一種光稃稻Oryza glaberrima)即「非洲型稻」)。為一年生,禾本科植物,單子葉,性喜溫濕,成熟時約有11.8高,葉子細長,約有50100公分長,寬約22.5公分。稻米的花非常小,開花時,主要花枝會呈現拱形,在枝頭往下3050公分間都會開小花,大部分自花授粉並結種子,稱為稻穗。一般稻穗的大小在512毫米長,23毫米厚度。


稻是人類重要的糧食作物之一,耕種與食用的歷史都相當悠久。稻的栽培起源於中國,其歷史可追溯到約西元前12000——16000年前的中國湖南。在1993,中美聯合考古隊在道縣玉蟾岩發現了世界最早的古栽培稻,距今約14000年—18000年。水稻在中國廣為栽種後,逐漸向西傳播到印度,中世紀引入歐洲南部。現時全世界有一半的人口食用稻,主要在亞洲歐洲南部和熱帶美洲非洲部分地區。稻的總產量佔世界糧食作物產量第三位,僅低於玉米小麥,但能維持較多人口的生活,所以聯合國2004定為「國際稻米年」。



取材自維基百科




 




 




 




 




 




 


 


竹筍幼竹莖稈的幼嫩生長部分。還沒有完全從地底下長出來時,以及剛剛出土還沒有木質化的部分可作為蔬菜食用。


春季筍生長破土成為竹子的速度非常快,因此竹筍實際能被食用的其間很短,屬於較珍貴的食材。漢字「筍」由「竹」與「」組成,取其音從旬,而意從竹。


1970年代起,由於日本大量從中國進口竹筍,並提供了相關的技術指導,竹筍生產量飛躍性地增加,品質也有所提高。現在,在日本作為水煮料理的筍,原料大部分還是來自中國的罐頭商品。


烹調


筍乾燒,以筍飯等的形式食用。烹調時候需要去掉澀味。 筍亦可以炒食。中國江浙一帶有將冬筍與冬腌菜一起炒食,創造一道中式菜肴稱為炒二冬。筍也可以晒乾或烘乾做成筍乾。筍乾味道鮮美,可燒肉或加水煮湯。現在,也有將筍乾再精細加工,做成小包裝,成為休閒食品。


                    取材自維基百科





 




 




 




 




 




 


這次所有相片


都是使用


新買的手機拍攝


Samsung I9100


招待不週處


尚請見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ic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