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幾十年前的美國費城,發生了這樣一樁妙事。

在一個陰霾滿天的午後,傾盆大雨瞬間落下,行人紛紛走避到店舖?躲雨。一位渾身濕淋淋的老婦人,蹣跚地走進了費城一家百貨公司。許多售貨員眼看她狼狽的模樣,簡樸的裝束,都漠然地冷眼旁觀。這時,一個叫飛利的年輕人迎上前去,誠懇地對老婦人說:「夫人,我能為您效勞嗎?」她莞爾一笑:「不用了,我在這兒躲會兒雨,馬上就離開。」

老婦人隨即又不安起來,不買任何東西,卻在人家的屋簷下躲雨。於是她在百貨公司兜轉起來,想哪怕買件小物品,也算是個光明正大的躲雨理由。

正當老婦人顯得疲憊,神色迷茫時,飛利又走進來說:「夫人,您不必為難,我給您搬一把椅子放在門口,您坐著休息就是了。」

兩個小時後,雨過天晴,老婦人向飛利道過謝,隨意要了他一張名片,然後顫巍巍地走進了雨後的彩虹?。

幾個月後,這家百貨公司的總經理詹姆斯收到一封信。原來,這封信就是那位老婦人寫的,她竟是當時美國億萬富翁「鋼鐵大王」卡內基的母親。信中要求將飛利派往蘇格蘭,去收取裝潢一整座百貨公司的訂單,還讓他承包下一季度辦公用品的採購,採購單都是卡內基家庭所屬的幾家大公司。

詹姆斯震驚不已、匆匆一算,只這封信帶來的利益,就相當於這家百貨公司兩年利潤的總和。

詹姆斯馬上把飛利推薦到公司董事會上。當他打起行裝飛往蘇格蘭時,這位22歲的年輕人已經是這家百貨公司的合夥人。

在隨後的幾年?,飛利以自己一貫的踏實和誠懇,成了卡內基的左膀右臂。飛利功成名就後,陸續向全國近一百所圖書館捐贈了八百萬美元的圖書,用知識幫助更多的年輕人走向成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ic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