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客家天穿日 山歌比賽拾遺


「天穿日」源於古代女媧補天傳說,為客家人感念女媧補天相助的特殊節慶。每逢「天穿日」,客家人便會放下工作,一方面忙裡偷閒,也讓大地休養生息;從現代環保概念來看,適度給予大自然修補恢復的時間,更能讓環境生生不息、資源永續發展。中華民國行政院客家委員會在廣徵客家人士意見後,宣布將把具客家獨特性的「天穿日」(農曆正月二十),訂為中華民國「全國客家日」


 




 




既然有攝影比賽 吸引一群名家 自不在話下




 




 




 


哇!!大師出手!!與眾不同!!




 


阿公 姊姊在吃甚麼? 我也要!!




 




老山歌   又稱大山歌,是最原始的客家 民謠。曲調悠揚、豪放,節奏流暢 自由,聲音拖得很長。只要是同一 類型的歌詞,不管內容為何,都可 以用這一種曲調唱出。




山歌子   又稱山歌指,由老山歌變化而 來。但節奏固定不若老山歌自由且 較為快速。





平板   又稱改良調,是由老山歌、山 歌子改變而來。也是山歌由荒山原 野慢慢走進茶園、家庭、戲院的產 物。就音樂本身的角度來說,平板 使山歌由原始的自然小調進入了大 調的雛型。聽來更感開朗、詼諧。



 


吸引一批人潮 欣賞山歌之餘 也打嘴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ic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