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剛看了  Peggy  為了寶貝 而接觸教會


讓我想起一件十幾年前的感人故事


在這裡我先聲明


我非常尊重每一位朋友的信仰


這裡舉的故事 不牽扯各種信仰


只是碰巧發生在基督徒之上


話說從前


我有兩家對門鄰居它們很優秀


都是國立前三大的正教授


更是謙誠的基督徒


相處幾年後


剛好我們有次到美國自助旅行


有兩晚借住在單身女性朋友家


她是基督徒


當時就對他們的熱心與大氣留下美好印象


回台沒多久


我家隔著中庭對面的博士 有天忽然來拜訪(因為很少如此)


我剛好一人在家 兩個大男人入作之後


東拉西扯約一個小時之後


我覺得他有話要跟我說


我就好像扮演他的教授引導學生的角色


開導他讓他放心講出內心話


原來他是想邀我去教會


緊張又吞吐說出當年他從香港留學美國時


原本接洽要接他的學長 因為要畢業


所以在周末夜晚特別委託另一隊熱心夫妻來接機


並安頓住宿  之後一學期的熱心照顧之餘


也約他去聚會


初期他因為學物理  覺得不可置信與極大的衝突.....


當然我不能把我們談的故事全部分享完(應該去教會分享)


我想說的是


他無所求


只是分享他的信仰 而緊張萬分


別忘囉 他還當過系主任


我常拿這故事


激勵我的一些做生意的朋友


應該要比這位教授更勇敢積極


因為當你說服對方


你可能有極大的商機與利潤啊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ic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