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緣起


爸媽都85歲


當年又珍藏超多相片


一直有個心願


幫相片保存下來


之前幾篇


幾個月前放在  1~3


是因為照片在我家


其他都是媽媽保存


前兩天打個電話跟媽談及照片的想法


第二天


媽就已經準備好7~8大本


我嚇到了


真積極


不輸年輕人


我說啊


先拿兩本


一步一步來


沒想到光第一本


我覺得值得與格友大眾分享


就有近30~40張


當然如果過位不嫌棄看老照片


我會努力完成它


對了:爸媽都是小學老師 而且住在教員日式宿舍


 


 



 


第一張


夠勁吧 !!(約五十年代)


我爸爸&一群老師同事


剛出竹東火車站


有賣早點擔


油條+豆漿  有看到嗎""


  先與看官們分享一件很重要的事


接下來看到我老爸用腳架照團體照


沒錯


當年喔!!


他是我拍照的入門師傅喔


感激他 引領我


聽音樂


拍照


運動


 








 


 


建造獨木橋


老師們


捲起袖 挽起褲


全力以赴


右邊戴帽扶木者


我老爸


左邊岸上帶斗笠者


校長大人  林雲霞先生


左後方日式宿舍


就是我出生成長至小學五年級的地方


在此稍微介紹校長大人生平


才能了解我們學校會那麼優秀


經常會有師專學生來校參觀的原因


 


當年林校長曾被派駐海南島的小學


因為當地貧窮落後


於是 他帶動全校師生種菜養豬


這些觀念  也引進回台


再來


當返回台灣


船遇海難  游泳獲救


因此回台教育我們


體育一定要棒


所以有走獨木舟 吊橋 練膽識


運動老師們身體力行


所以有很多奪冠軍的照片喔.......


 


 


 




 


出外比賽


吃便當


右後方問要不要吃豬排的是我爸啦


左邊戴帽回頭者


是林校長二公子


目前也是校長退休囉!!


當然雲霞公 移民天國久遠囉!!!


 


 


 



 


 


三劍客


是我心目中的偶像


套句現在行話


我是他們的粉絲


右邊就是校長之子 也是校長退休


當年是我的桌球教練喔!!


中間是我們的跳繩教練


左邊是競賽全能


順便一提


他們三位帥哥   是堂兄弟喔 !!!!


 


 



 




 


當年


老師們


好喜歡拍照喔 !!


 


 


 



 


 


帥哥  配  八仙女


酷吧


很湊巧


帥哥 正是  小弟在下我


後右二 是我媽媽


背景在校園吊橋前 !!


 


 


 



 



 


 


後排中


是母親未婚時


 


 



 




 


 


當年會於拍照時


擺這樣的姿勢


真是經典


 


 


 


 



 


 


兩隻狼一隻狗時


全家上阿里山


 


 



 



 


 



 



 


女王頭


當年就是


熱門景點


脖子比較粗


 


 



 



 


 


 



 



 


 


四姐妹


哈哈


左邊是媽


左二是阿姨  +她的美麗二仙女



 



 


 


 


別說了


像片中


唯一手裡拿著奇怪的相機外盒+腳架盒的


就是我啦


 



 



 


 


右邊是我爺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ic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5) 人氣()